close

這次不偏不移的,
我的四天春假與Allan先生排休四天的假期剛好在一起

事先並沒有想好要去哪裡,

所以只有小小的規劃了騎程,以及稍做停留還有休息的景點,

當天早上十點左右吃完早餐後,開始騎乘出發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北宜中間經過石碇,不少梯田茶園景觀,

     
某個彎道還有許多大炮攝影家在追焦
(只可惜...沒認識的...有認真辜狗一下...還是沒有找到>"<)

沿路許多的樹木森林,綠綠深綠相互參差,
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種景色,心情都會大好



來到坪林,便利商店前都是許多重機好手的休息地,我們只有稍做停留,便往宜蘭礁溪出發!

日間的北宜,我們慢慢騎,沿路風景怡人空氣自然;
夜間的北宜,我們慢慢騎,路燈少起濃霧十分害怕,還好有你與我同行。

 

美麗的宜蘭平原,從高處俯瞰真是美麗,

從蜿蜒的北宜下來,約三分鐘的車程馬上就抵達礁溪,

處處可見泡腳溫泉池,舒適的熱度讓疲累一掃而空,

別忘記要帶擦腳巾還有穿拖鞋,較為方便。


騎車的方便就是可以景點隨處跑,

接著前進了金車的養殖蝦場與蘭花培育場,

一補知識二賞許多不同種的花兒綻放與少見的蝦蝦。

天色漸漸變暗,我們前往羅東夜市,品嘗宜蘭在地夜市風情,

中間迷路不少,不過真的很熱鬧,一下就發現目的地,

週末假日人潮擁擠,吃什麼都要排隊,這次賺個經驗體會一下!

共點了蚵仔包、仆肉、照燒皮蛋、一串心、肉捲串蔥燒、包心粉圓,各有不同滋味。


時間不晚該是踏上返家的車程,不料開始下起毛毛雨,以下是危險示範,

我們先到礁溪停下花了100元泡了溫泉魚,提震精神、減少疲勞,接著騎上北宜,

我只能說這是我有生以來,晚上騎山路+摸黑沒路燈+山中滯留濃霧+部分路段大雨,

是有沒有那麼的恐怖,我敢說有、有、有、有一定有!

路上和Allan偶爾說說話,和他一起注意週遭路段、車輛,

好加在本身Allan非常尊重我們倆的生命安全,騎得很慢,

Allan先生的車車那天完全讓我很心安,超亮大頭燈+左右警示燈全開,

能閃的、能亮的、能讓別人注意得到及保護自身安全的事情,都有做到(拇指)!

以及沒遇到太多台的車輛,既使有都很互相禮讓,

我們在晚上的山中大概繞了兩個小時多,車速超慢,安全第一,畢竟是晚上!

 

旅程結束回到家中已經是晚間12點多囉!

馬上就先上了FB發了平安到家的狀態,
下次還是會去,因為Allan先生有同事願意提供住宿點了呢 棒透了!

隔天大睡休息了一整天,身體真的很累,但是心裡真的很滿足,

當然有下次的話盡量還是不會選擇當日來回囉 >_<

安全第一,也要讓家人放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an雨巧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